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

週末工作坊│小記(2018.7.28-29台北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說了好久要去台北開課,終於成功達陣了。

這個計畫本來只是我和老友小彥某次出外旅行時的「隨口願望」,類似「小美妳來台北開課嘛,我來招人」這樣的起頭,我們都有點興致勃勃,也都有點忙碌於原本的生活節奏,遲遲未能將這個願望付諸實行。

暑假開始不久的某一日,那個點石成金的時機忽然到了,小彥透過臉書捎來訊息和我討論時間,看來看去,「辦完喜宴的下一週可以噢」。雖然無法想像那時的我會處在甚麼情境與情緒中,但是心裡一直冒出「沒問題」的念頭,加上Glenn很沙力地說可以載我去台北上課,我心裡就覺得,這計畫一定會成吧。

場地最後決定安排在數學想想松隆教室,這是另一個大驚喜,因為數想教室實在太舒服了,整個教室充滿樹屋的氛圍,木頭地板和透進充足光線的大窗戶,以及偶爾在走廊上走動的孩子們,一切都令人感到安穩舒適。仔細回顧一下,我在基金會工作已經是十五年前的事了,當時還沒有這個舒服的松隆教室,但我也曾當過兩學期的數學想想助教,當時的教室是在羅斯福路上,那些精彩的討論如今開枝散葉到更多的地方,但轉了一大圈,我還能以這種方式再回到這裡上課,心裡有點激動,實在非常感謝。(我和麗芬還上演了一小段擁抱後互相和對方說:「妳怎麼都沒變?」「妳也都沒變」的戲碼XD。哈哈,真是謝謝總監把這麼好的場地借給我們)

我們寫了好多好多,寫切身的死亡、寫追悼的家人、寫失去的感情、寫愛的掙扎、寫往日時光、寫幾乎遺忘了的愧疚、寫身處在這個世界的位置、寫覆蓋在皮膚上溫煦的黃昏日光。

台北的工作坊課程很盡興,回來後我忍不住想了許多「下次我們還可以一起做點什麼」的事,現在已經有很多想法在我腦中跑來跑去了。不過我又忘了拍照,在現場時我也投入寫作,不知不覺遺忘了要拍照這件事。

借用我們在課堂上讀的文章作為留念,也是我好喜歡的一篇,希望不久的將來還能有機會再去台北上課。

謝謝參與其中的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