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

【課堂風景】在誠品上課的第一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前一天很緊張,但上課時就有一種自然的安定感。

弟弟送我的小米藍芽喇叭非常派得上用場,用手機就可以無線遙控音樂,音質好,體積小,操作簡單,用來播放上課背景音太合適了。連在大空間裡都撐得住場面,我一直跟小曹說,還好我有想到有這台。

準備要出發去上課前,突然想起了幾年前去屏東的時光。那時,我們也是每週六出外上課,先搭車到屏東火車站,再坐車到教室。為了佈置場地,我們總是揹著一個重重的麻布袋,裡面裝滿蠟燭、桌巾、小擺設,總覺得被佈置過的場地,會讓空間更舒服一點。即使只是很簡單的佈置,都會有一種「把自己的地盤帶到那個現場」的感覺。


再更之前,有好幾年的時光,工作坊都是在我家客廳舉行的。雖然空間小,但總是夠坐、夠舒服,大概因為人到了環境中就會自動融入,好像沒有同學挑剔過。

這兩年,因為有了樹的可能,工作坊都在二樓地板教室進行,雖然比我家客廳稍大,但還是小小的。常常有同學說,每次進來就好想睡覺,這裡面好像會催眠。我想,那幾張厲害的和式椅應該發揮了不少功能。

這次在誠品上課,是少數有桌子可用的場地,我本來擔心自己會有點不習慣,或氣氛比較嚴肅。但人到了環境中就會自動融入,我一坐進去就覺得自然放鬆。人的彈性果然很大。

上完課後很累很餓也很開心,去吃了最近迷上的深夜食堂 (下午五點就開了),腦中出現許多想要寫下來的小事,關於我心中的韓劇歐爸排行、食堂的味增湯、完美洗車記、電影《熔爐》、媽媽最近不買豬肉、進修慾望、新崛江最近出現的服飾小店、電影《關不住的誘惑》、爸爸幫我養貓、與人結怨、不好意思去護髮、吉本芭娜娜和村上春樹、南韓作家孔枝泳,等等等等很多小事。

每天時間都不夠用,除了認真工作,我也很需要懶散發呆睡覺,然後看電影寫東西讀小說聊八卦。雖然它們從來沒有平衡過,但生活就是這樣,沒有完美這種事存在。

村上大叔大概會說,如果人生都是完美的事情,大概也很傷腦筋噢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